首頁 > 常識集錦 > 輪胎篇 > 檢視集錦內容

輪胎使用須知

一、輪胎是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部份,影響行車安全甚鉅,因此,輪胎需時常保持最佳狀態, 應安裝合適規格的輪胎。
二、同一部車輛請使用同一種類、構造尺寸的輪胎,不可混裝輪胎,但新車若有依軸別指定 使用不同尺寸的輪胎時請依其指示。
三、有內胎輪胎之使用,內胎尺寸需和輪胎尺寸相同,並請使用適合車輛輪圈氣門嘴之內 胎。
四、無內胎輪胎不可使用內胎,必需安裝正確的無內胎類的輪圈(如有凸緣鋼圈、邊緣扁平 的鋼圈)。
五、無內胎輪胎需使用合適的氣門嘴,新的無內胎輪胎須使用新氣門嘴。
六、輪胎氣壓過高與過低都會造成輪胎之損傷與發生意外,應經常檢查輪胎之胎壓是否正 常。
七、輪胎溝深低於1.6mm時,請更換新輪胎。 
八、請勿使用外傷已到簾子布或橡膠已有破裂傷痕之輪胎。
九、要經常檢查輪胎是否有龜裂、變形或有腐蝕現象。
十、為防止輪胎之損傷,行駛時輪胎應避免接觸道路邊緣突出物或道路突起物。
十一、行駛中若感覺有操作不穩或變樣的聲音振動時,趕快停車於安全場所,下車查檢車輛 輪胎。
十二、輪胎安裝及拆卸應該由備有正確工具及訓練的專業人員進行,不正確的安裝及拆卸會 引致嚴重意外或傷害輪胎與輪圈。

2008-10-21 23:39:14

« 查看其它 輪胎篇 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