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常識集錦 > 輪胎篇 > 檢視集錦內容

為什麼要將新輪胎安裝至後輪

根據一份有關倍耐力技術「熱線」所接獲之技術詢問的分析調查,已證明許多顧客 – 無論是經銷商或消費者 – 都有相同的看法:「當一輛車只更換兩個輪胎時,應該安裝在前「軸」上」。無疑地,在幾年前,業界普遍認為汽車控制的維持主要與前輪漏氣有關,因此新的、也較不易磨損的輪胎應該被安裝到前輪。.
然而,今天的輪胎廠商的建議是,依據一般原則,新輪胎應安裝在後輪。此原則皆適用於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車子。
基本上,理由根據便是更大的安全性,特別是在溼地上,經實驗己證明,將部份磨損的輪胎安裝至後輪,其減弱的排水功能會引起駕駛盤反應過敏而將更易造成無法操控的情形而使汽車失控。同樣的,在溼地上直線煞車也會有不良的影響。.

對於低英里數前輪驅動車的使用者來說,將部份磨損的輪胎更換到前輪還有另一個好處,那便是將新輪胎安裝在後輪可建立一個循環,避免它們由於老化/長時間曝曬所造成的惡化情形。後輪輪胎磨損較緩慢,因此延長保留在原來位置的時間會導致在明顯磨損之前必須將其更換的必要性。

注意: 在某些環境下,將新輪胎安裝至後輪這條原則可能或必定不適用。例如:

採用冬季輪胎和夏季輪胎的特定組合。

在某些四輪驅動的車輛上,將導致明顯不同的胎面深度。

獨特的後輪凹面磨損等級已發展至若將後輪輪胎移至前輪便會對車子穩定性造成影響的程度。

然而以上皆為教科書理論匯集而成,因每輛車的設定情況,懸吊之型式以及懸吊水平正負角皆不同,需要技師對於更換下的輪胎磨損情形以及車輛實際道路運轉徵像來確定安裝輪胎的位置。

當顧客安裝時,協和、大和輪胎之技師會針對車輛懸吊以及車種作輪胎上最佳的搭配,且會與現場顧客建議何種方式為安全、經濟的最佳搭配方式。

2008-10-21 23:35:56

« 查看其它 輪胎篇 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