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顯示全部
最新消息


台中協和

高雄大和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檢視消息內容

汽車輪胎明年納入定檢項目中

長期以來汽車輪胎如果不合格,定期檢驗時通常只會以勸導方式要求改正。但為了車輛安全,公路總局明年將正式把輪胎納入定檢中,如果胎紋深度、胎壓等項目沒有通過檢驗,就必須改正後再進行流程。公路總局表示,這項新措施預計明年(2014)元月一號上路。

根據國道警察局進行的「高速公路爆胎事故」調查顯示,近年國道的交通意外事故,以駕駛不當、酒後駕車及車輛爆胎居前三位,而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有百分之六是因為爆胎而發生,還有百分之十的車輛打滑原因是胎紋不足。

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指出,明年開始汽車定檢項目就會將輪胎納入,由檢驗人員以目測的方式,檢查輪胎上的磨耗指示標誌是否還在,如果不合格,就必須更換輪胎後再進行複驗。

根據研究顯示,胎壓低於正常值百分之二十,將增加近四分之一的爆胎機率,也會減少輪胎壽命,建議車主最好養成檢查輪胎的習慣,才能增加行車安全。

夏天到了,歡迎大家來敝店維修檢查輪胎喔~

2013-07-23

« 查看其它 最新消息 資料 »